芜湖县市场监管局陶辛所许奇峰:新兵的抗“疫”答卷

发布日期:2020-02-24 15:19 来源:芜湖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他叫许奇峰,是芜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陶辛所的一名普通监管人员,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他,去年10月刚刚加入市场监管的队伍中,曾经在部队的他作为一名市场监管的“新兵”,正投入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

放弃假期,专啃防疫的“硬骨头”

年三十,刚准备带上小家庭去父母家好好过个年,接到所长要求返岗的电话,没有和妻子孩子过多的解释,便直接回到了陶辛市场监管所,开始了防疫工作,这一坚守就是一个月。从县局传来的指示,要各所做好辖区内活禽交易关闭、禁止聚餐和稳控物价三大任务,此外要根据属地镇政府的布置,完成好其他交办的任务。

简短的指令,包含的信息量和任务量却一点也不简短。陶辛农贸市场一向热闹非凡,集镇周边甚至相邻镜湖区的埭南群众都会来这个农贸市场买菜,让经营户在生意最好的时候关闭活禽交易,群众和经营户都觉得不可思议,不能理解。许奇峰深知,所里人少,任务多,只要接下的任务就必须独当一面!从一遍遍的交流,到自己动手去帮活禽经营户清理摊位,最终向县局报告:“陶辛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已全部关闭”。虽是寒冬,但当他从农贸市场出来时已是汗流浃背,许奇峰说,只要完成任务,其他都是值得的。攻下的堡垒还要注重守,巡查在农贸市场的第一线,他与同事一起查禁野生动物、活禽交易,根除污染源头,督促农贸市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与畜禽自加工食品。督促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每日体温检测、落实戴口罩上岗。协助农贸市场对消费者实施入场体温检测并及时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

禁止聚餐,受理举报随叫随到

无条件退订酒席、禁止聚餐的指令在农村地区执行起来特别有难度。农村集体聚餐,特别是家中老人去世,禁止其聚会,面对悲恸激愤的家属,再多不忍也要把指令贯彻下去,甚至遭到恶语相向。许奇峰没有因为自己不是陶辛本地人就置身事外,和镇村干部一道,一家家的去做工作,直到获得群众的支持。在巡查餐馆饭店的第一线,他督促餐馆饭店加强经营场所清洁卫生,保持空气流通,定期对设备设施、场所地面等进行消毒。他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人员检查,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等病症的,必须立即停止营业,及时处置。

入党申请,获支部党员推荐

白天忙于防疫工作,可每到晚上结束任务时,许奇峰都会想起自己心中惦念已久的一件事,向组织递交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但现在是防疫期间,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在一线奋斗,哪有时间来理会一个普通工作人员的入党申请呢,还是等到疫情结束后再向组织递交吧,许奇峰默默收起自己写的入党申请书一遍又一遍。2月初的一天,许奇峰被所长叫住,所长向他传达了《关于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及县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原来党支部早就注意在一线奋战多天的许奇峰,他立刻拿出放在抽屉里多时的入党申请书,向组织表达了自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并把自己的想法组织做了汇报:“我看到所里的同事,包括老同志都义无反顾的在疫一线,而且都说在这种时候正是考验党员同志党性的时候,他们觉得再多辛苦都是理所应当,我也想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市场内,检查、劝导、宣传,他督促市场主办方和经营者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他坚信,只要紧跟党的指挥,一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给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