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市场监管局籍山市场监管所:保障人民生活需要 严控市场安全经营

发布日期:2020-02-25 08:33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光祥 浏览次数: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已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根据县防指第十一号令通告精神,南陵县籍山市场监管所迅速响应,抽调精干人员合理分组,以网格形式部署工作。

籍山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经营户一一发放县防指第十一号通告,对于事关民生必需、直接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行业允许营业。如农贸市场、食品超市、婴儿奶粉店、大药房、蛋糕店,但要确保“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落实到位,对“四到位”不达标的门店,责令停止营业。对于农资农机店、小食杂店、水果店、早点店、熟食店、粮油店、快餐店,要做到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有条件的做到测体温,同时要求允许营业的店面必须张贴“即买即走、保持人与人1.5米距离、本店承诺无接触式服务”等提示语。除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外,其他营业店面店内不得同时容留3人以上入店消费;早点店、快餐店只允许外卖打包,不得容留顾客店内就餐,一律实施无接触式点取餐;除大药房外,通告规定的其他允许经营场所,歇业时间不得迟于2100    

根据通告精神,除允许经营的行业外,其它门店一律暂停营业,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开放。擅自营业的,将由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对于允许经营的行业,若不按要求执行的,也将责令停业整顿,拒不整改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根据近日的工作开展情况来看,群众很赞成也很支持,一些无关生产生活的行业都自发的关门停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以早日攻破难关,解除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