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 执着坚守

——弋矶山市场监管人的抗“疫”风采

发布日期:2020-02-26 10:46 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玲 浏览次数:

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全国上下一心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里除了逆行而上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奋战在一线的市场监管人。他们逆风而行,执着坚守。

逆风而行,坚守岗位。除夕夜开始弋矶山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所长王建飞同志今年5月即将退休,但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从21号至今每晚夜巡至10点左右才回家,就这样昼夜连转了34天,在这期间他从未休息过一天,也从无一句怨言,他的女儿作为弋矶山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在也是奋战在一线,父女二人齐上战场,而他的家中还有重症的家人需要照顾,他将这一重任交给了他的家属,自己毅然站在了最前线,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大年初三,弋矶山市场监管所全体在芜人员收到所长的返岗通知后,他们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到岗开展防疫工作,驻市场、进商超、查药店、巡餐饮,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制度,逐个开展“地毯式”排查,他们共同守望,抗击疫情

逆风而行,履职尽责。在农贸市场,他们查禁活禽屠宰,根除污染源头;在商场超市,他们严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在药房药店,他们检查防疫用品,确保市场供应;在餐馆饭店,他们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对群众的投诉举报,他们及时受理妥善处置,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市场稳定。他们挨家挨户走访经营主体,采取张贴防疫通告;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完成了辖区内所有酒席退订,有效避免了群体聚集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想法设法地为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帮助和指导。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用职业精神展现了坚定无比的信念,以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带给百姓温暖的守护,他们全力以赴走在最前线,坚决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