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7 13:02 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芳 浏览次数:

2月1日镜湖区防疫指挥部下达复工复产的4号令以来,2月10日,区内企业纷纷申请复工。吉和市场监管所连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两工作有序推进。

吉和所辖区是镜湖区的核心商业区,写字楼林立,沿街商铺众多,所里人手紧缺,复工复产任务重、压力大,全所人员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效推进企业复工工作。复工初始阶段,吉和所谨慎有序推进复工工作一方面,接到报备企业名单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主动邀请企业添加个人微信,手把手指导复工企业完善申请资料,随后现场核查,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面对企业由于缺少口罩等物资而达不到复工条件,吉和所积极与区经信局对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帮助企业快速顺利复工。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企业复工复产数量日益增多,监管压力不断增大,吉和所及时转变工作方向,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事中事后监管,不定期抽查复工企业的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和复工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尽可能减少企业复工风险,确保区域经济平稳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