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市场监管局弋江市场监管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年报

发布日期:2020-02-28 09:41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光祥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陵县市场监管局弋江市场监管所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经营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年报公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监管。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弋江市监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分组到农贸市场、超市、药房、农机农资、拟复工复产企业等督查防疫工作,要求复工企业和允许经营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测体温,保障疫情防控“四到位”落实到位,筑牢防控工作防线。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上门走访、微信转发通告等方式安全预警。

督促市场主体按时填报企业年报。现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部分市场主体尚未营业,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督促各单位完成企业年报公示工作。通过电话提醒、发布年报温馨提示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市场主体广泛宣传实施年报公示的意义、报送时限、公示内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不按规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后果,进一步提高年报公示的社会认知度,积极引导开展年报公示,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足不出户也可以完成年报。截至目前,辖区内资企业已年报公示355户,完成率30.8%;家庭农场年报公示33户,完成率31.4%;个体工商户也已填报116户。

    疫情不息,防控不止。在这场疫情战当中,弋江市监所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兼顾社经济发展,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帮扶。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这场疫情阻击战和恢复经济发展战一定会取得“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