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业堂食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17 16:50 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谈军 浏览次数: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我市餐饮业正有序放开堂食。为确保各餐饮单位符合堂食条件,避免发生人员聚集风险,近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一是要求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开展一次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并配齐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控物资,不得承办各类宴席;二是餐饮单位所有员工须持绿色安康码上岗,每天两次测温,全程佩戴口罩操作,勤洗手消毒;三是各单位入口处需设置1.5米间隔线,顾客经测温后方可入内,就餐人数不得超过座椅数的二分之一,用餐时需保持合理间隔;四是各餐饮单位全面禁止采购、贮存、加工野生动物,禁止现场宰杀活禽,加工过程要符合操作规范要求。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各类大中型餐馆38户、小微餐饮132户,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馆均责令暂停堂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