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籍山市场监管所:多举措扎实开展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09:34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光祥 浏览次数:

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强化信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阶段,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近日,籍山市场监管所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醒、指导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通过电话、群发短信、户外显示屏向个私企业负责人或年报联络员发送提醒告知,提高经营者对年报的重视程度。二是通过微信QQ群、电话等渠道采取不见面方式对网上年报流程进行详尽说明,指导个私企业在家进行网上年报。是利用办证办照窗口为上门咨询的个私企业实施帮扶年报,积极作为。四是利用网格化巡查、市场执法检查,加大对个私企业年报的宣传力度,督促个私企业及时进行年报公示,扩大社会影响力。

目前,籍山所辖区内资企业应年报3051家,已年报697家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企业主和个体经营户,要高度重视年报申报工作。企业和个体户逾期没有办理年报公示,将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可能影响贷款申请、购房子女上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