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籍山市场监管所:多种形式开展3.15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8 09:36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光祥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身心健康,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三月以来,籍山市场监管所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你我力量”,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广泛宣传消费维权法律知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充分利用多种媒介,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本单位及辖区经营户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科学防疫 健康消费 理性维权 诚信经营”等与3.15主题相关的宣传标语;在单位办事大厅摆放一系列宣传手册供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阅览;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积极参与相关知识问答,转发扩散相关宣传文章。通过多种宣传举措,让消费维权理念深入人心。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籍山市场监管所坚决落实自身职责,强化市场监管,狠抓消费维权工作。对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做到早受理、早办结、早回复,并在处理过程中,向消费者和商家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截止3月15日,累计收到各类投诉举报119件,其中涉及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101件,因部分经营户暂未开门营业等原因,共办结116件,办结率为97.48%。

    联合其他部门积极开展315宣传活动。3月12日上午,籍山市监所联合逸和社区、籍山镇司法所在时代广场开展3.15抗击疫情 诚信经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咨询服务,并现场接受投诉举报;设立真假口罩识别区,向群众讲解如何鉴别假冒伪劣口罩,如何购买适合自己的口罩种类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志愿者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和讲解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人们的法律意识与维权意识。3月15日上午,籍山市监所联合望华楼社区、籍山镇司法所通过走街入店的形式,开展“诚信经营 传递消费维权正能量”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走进民生相关店铺进行宣传,向经营者讲解诚信经营小折页等宣传内容,进一步凝聚经营者共识,推进落实经营者第一主体责任,主动承担法定责任、自觉做到诚信经营。引导经营者倾听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形成企业守规、行业自律、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