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液化石油气瓶专项监管

发布日期:2020-03-18 10:54 来源:大桥开发区市监局 作者:刘礼同 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进和帮扶餐饮、商贸行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行业的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大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涵盖气瓶配送、餐饮单位气瓶使用及燃气器具及配件销售三大领域。大桥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一是对辖区内气瓶配送中心及站点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查看站点内是否存在超期未检、翻新、报废、检验不合格、外表破损严重、标识模糊不清等问题气瓶,同时要求配送单位及相关人员完善气瓶接收登记查验、气瓶配送出具票据等各项管理措施。二是对燃气器具及附件产品经营单位进行产品质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销售燃气器具及附件产品是否索票索证,是否销售不合格或来源不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器具及附件产品。三是对餐饮服务单位气瓶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看各餐饮单位是否使用过期不合格或超期未检气瓶,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使用气瓶。同时,执法人员向气瓶使用单位宣传了气瓶使用安全知识,督查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预防气瓶安全事故。

疫情防控期间,大桥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气瓶监管力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筑牢气瓶安全监管防护网,切实保障本地区气瓶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