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多措并举 助力市场恢复繁荣

发布日期:2020-03-18 16:41 来源:芜湖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芜湖县市场监管所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期间市场管理工作,湾沚市场监督管理所细化各项市场管理工作,提升市场管理应急能力,积极打造让群众安心、经营主体舒心的市场环境。



    成立由分管领导、执法网格员、综合监管网格员组成的市场网格工作小组,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市场经营主体的情况,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对前期聚集性餐饮活动进行劝导。二是处理好疫情期间投诉、举报,保护各市场主体与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杜绝市场内进行活禽宰杀销售,防止疫情蔓延;积极向市场主体宣传禁止加工野味等法律法规。四是及时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销售假冒医疗用品等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查处。

在疫情得到逐步控制的情况下,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协助市场主体进行复工复产,指导各主体做好经营场所消毒、人员防护等措施。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狠抓食品安全问题,对长期不开业的食品类主体,进行仔细的查验,对发现到的过期、变质食品,责令其下架;对店内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的劝导其尽快办理。



    今后湾沚市场监督管理所将会继续做好市场经营环境管理工作,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服务,助力市场经济恢复繁荣,将疫情对我县市场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承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