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弋江市场监管所: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监管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19 08:35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光祥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弋江市场监管所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监管服务。

一是市场主体企业年报公示稳步进行。疫情前期,大部分市场主体尚未营业,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督促各单位完成企业年报公示工作。通过市场主体微信群、电话通知、年报温馨提示等方式,督促各类市场主体填报公示年报。截至目前,辖区内资企业已年报公示529户,完成率46%;家庭农场年报公示56户,完成率53.3%。

二是消费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处置。疫情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18件,其中涉及口罩价格类投诉9件,所有投诉举报均及时核查处理,并予以反馈,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查处办结违法案件4起,没收货值金额近2万的涉案物品,入库罚没款2万余元。

四是企业服务持续推进助力发展。在疫情防控前期,通过多方积极协调,协助多家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保障辖区物资供应和价格平稳;因市场供应短缺,帮助企业购买20多个额温枪和近万片口罩;及时为辖区防护服生产企业办理特种设备手续,助力37家企业复工复产。

五是监管与服务齐头并进双兼顾。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分组到农贸市场、超市、药房、农机农资、拟复工复产企业等督查防疫工作,要求复工企业和允许经营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测体温,保障疫情防控“四到位”落实到位,筑牢防控工作防线。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上门走访、微信转发通告等方式安全预警。

下一步,弋江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督导,确保企业复工后各个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加大巡查,做到疫情防控和监管服务“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