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3-20 08:38 来源:芜湖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场监管所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为全面落实芜湖县疫情应急指挥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芜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联合各镇上级人民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联防联控抓疫情。并利用综合监管平台数据,发动开发区管委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地毯式排查各经营主体及交易场所,为全县人民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宣传排查两不误,双管齐下防疫情

防控伊始,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及各所(分局)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单位,形成多个网格工作小组对各网格内超市、药店、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的场所粘贴各种防疫通告,现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关停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场所,做好活禽区的清洗和消毒工作,严禁各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交易。商品物价方面,县局按照县防指“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提示要求,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维持良好价格秩序。对全县所有在业、待开业状态的市场主体,按网格划分进行多次地毯式排查。各网格小组通过日间巡查、夜间巡查、专项检查,迅速全面掌控各类市场主体经营状况,每天下班前将“工作日志”准时上报县局。


 


二、登记承诺一封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为安全有序推进我县各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县局积极派遣网格小组对已复工和待复工的经营主体进行摸底,检查,全力保障复工进程顺利开展。

    (一)对待复工和已复工的经营主体进行前期摸底、登记,让其签订复工复业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主体上。

    (二)发放《芜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县市场主体的一封信》,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倡议人民群众疫情期间减少聚集与外出频率,在网上办理业务,为他们提供便利。


 


三、督导慰问在行动,万众一心战疫情

疫情期间,县局主要领导深入各所、分局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了解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各所(分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科学有效举措,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胡斯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