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高沟市场监管所助力推广“安康码”

发布日期:2020-03-23 16:28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孙吴页珏 浏览次数:

“安康码”全称“安徽健康码”,是疫情期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的“健康信息码”,市民可通过“皖事通”APP(或支付宝搜索“皖事通”小程序)进入“安康码”专题,根据个人情况自主如实填报,系统按规则自动生成绿、黄或红三种颜色的“安康码”,可作为进出城、往返家、上下班、出入公共场所的通行凭证。

“安康码”自上线以来,高沟市场监管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多措并举积极推广使用“安康码”。一是指定专人负责宣传“安康码”的申领方法、使用方法、注册二维码等相关信息,利用微信工作交流群等新媒体开展线上推广工作。二是在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入口处张贴申领操作指南,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群众注册使用“安康码”,凭码进店消费。三是现场指导应用的注册使用,尤其是老年人群体、无智能手机使用群体,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现场帮助申领“安康码”。

     目前,辖区3个农贸市场管理者及经营者都已注册使用“安康码”,并且实现扫“安康码”入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落实在宾馆、饭店推广“安康码”工作,实现推广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