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审批+微信扫码签名” 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

发布日期:2020-03-27 11:26 来源:芜湖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场监管所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芜湖县大量企业和个体户复工,窗口办件量随之增大,芜湖县市场监管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审批模式,全面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

一是实现设立登记智能审批。3月2日起,芜湖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正式上线,通过深化信息共享、业务流程再造,合并原有的受理、审核、批准、办结4个流程再造为系统自动审核办结1个流程,配套开发了“秒批系统”,该系统可在申请人提交申请后,自动完成审批,并即时出具审查结果,全程无人工干预,实现对符合标准规范的设立登记申请进行智能审批。 

二是启用微信扫码签名3月23日起,芜湖县正式启用微信实名认证扫码签名。升级后,全程电子化市场主体设立、变更等业务中需要申请人签名的,都可以使用微信扫码签名。该签名不限手机操作系统,无需单独下载APP、绑定银行卡,仅使用微信扫码,或将生成的二维码用微信发送至待签名人,即可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办理。

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窗口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学习智能审批申报和微信扫码签名流程,通过QQ群、政务网等积极宣传,并现场指导代办公司及群众使用微信扫码签名、申报智能审批。截至目前,芜湖县已有104户市场主体通过智能审批申报成功办理 58户市场主体使用微信扫码签名成功办理业务。

“智能审批+微信扫码签名”,推动了企业开办平台进一步升级, 加快了“网上一窗”建设的步伐。下一步,市场监管局窗口将不断稳妥推进,引导市场主体使用并及时收集用户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汪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