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石涧市场监管所:推进诚信建设开展计量器具检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10:18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沈梦瑶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无为市“一抓四比八看”专项行动,列好任务清单、排好“时间表”。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石涧市场监管所利用中秋、国庆节前重要节点,邀请无为市市场监督检验所集中为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食杂店提供计量器具检定服务。
    统筹监管力量,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检定人员利用标准砝码进行检定,为合格电子秤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不合格的则要求商家停止使用。同时宣传和讲解电子秤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注意事项等知识。监管人员则对检定情况进行记录,学习和掌握检查流程,提高计量监管效率。
    所长现场督办,提高监管效能。所长带头认真抓落实,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要求立即停用或返厂维修,落实农贸市场主办者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对坑害消费者利益的计量欺诈和作弊行为严厉打击,维护诚信、和谐的市场环境。
    加大计量帮扶,助力诚信经营。以此次检定工作为契机,加大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帮助农贸市场主办者建立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制度。通过计量器具定期检定、定期检查、提高监管频率等方式,约束和规范经营者行为,助力诚信经营。
    本次检定工作共检定各类计量器具183台,宣传计量法律法规17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