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企业“第一质量人” 三山区举办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1 14:15 来源:三山区市监局 作者:何俊 浏览次数:

97日,由三山区市场监管局和繁昌县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圆满结束。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企业的120名主要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接受了一场卓越质量理念和先进管理模式的洗礼。

“首席质量官是企业的‘第一质量人’,负责企业的全面质量工作,并对质量工作的关键环节进行决策和监督,对生产环节拥有一票否决权。”在此次培训中,来自省、市市场监管局、武汉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江淮汽车公司6名资深教授、专家,围绕国家质量政策与首席质量官制度、质量风险管理、现场管理、品牌培育与管理、质量治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和互动答疑。整个课程设置不仅内容丰富、要点突出,而且具有较强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培训是三山区市场监管局推动质量强区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今后继续全面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帮助企业打造一批有能力、高素质、职业化的质量管理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质量竞争能力,为三山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