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开城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08:58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钱光庭 浏览次数:

    今年9月是第43个全国“质量月”,开城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活动主题,扎实开展2020年“质量月”系列活动。
    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沿街显示屏滚动播放“质量月”活动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质量知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 ”的浓厚氛围。
    广泛动员,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结合辖区正在开展放心消费、食品安全示范店等创建活动,深入企业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商标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动员引导辖区内企业积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竞争力。
    突出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百姓关切的“身边质量”,突出大型商超、校园周边、集贸市场、母婴店等重点区域,突出食品药品等重点消费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一是以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食品店、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秋季开学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二是把握节日重点,靠前监管,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安全重点是糕点作坊专项检查;三是会同第三方检测及机构,动员辖区内卤食经营户主动送检,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四是联系检验所,开展计量惠民服务和定量包装商品专项监督检查;五是以防范和化解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风险为落脚点,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消除隐患,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