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市监所:开展开学季校园食堂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6 16:18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南陵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伴随着金秋九月的到来,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新的学年。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8309月1日南陵县籍山市监所配合县教育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堂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从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场所及设施设备、疫情防控措施四个方面共十九项检查内容对食堂进行督导验收。

    目前,籍山市场监管所已对辖区内15家中小学、27家幼儿园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学校存在餐饮具消毒台账记录不全,索证索票不到位及就餐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学校食堂立即进行整改,并督促学校定期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