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放心肉”,市监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16:51 来源: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区市监局 浏览次数:

9月18日,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联合沈巷市监所沈巷半边街农贸市场进行了文明创建迎评检查,重点针对近期反映沈巷镇农贸市场卖的猪肉没有检验章的投诉进行专项检查,切实保障肉食品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猪肉。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市场内的猪肉摊位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猪肉产品有无“两证两章”,经营者是否索证索票,购进渠道是否正规等,未发现经营者有销售未经检验猪肉的行为

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产品,严防未经检疫的猪肉产品流向市场。执法人员责令农贸市场管理方严把猪肉的检验检疫关,不得在市场内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肉。

针对个别经营者存在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予以整改。在当天的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猪肉经营户16户,责令整改2户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冷冻肉库等食品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大抽检力度,严防检疫检验不合格的猪肉流入市场,确保让百姓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