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9·20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08:07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周冠男 浏览次数:

    根据无为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9·20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的工作提示》精神,9月18日上午,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贯会,并组织了“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贯会用半天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参学人数达55人。会议强调,要把“创卫”工作与公民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契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道德素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市场监管人。
    随后,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共组织12名志愿者到无为市第二中学开展
志愿服务活动,共有5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发放倡议书,详细讲述“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重大意义,并号召广大师生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倡导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珍惜粮食,以“光盘”为荣,弘扬传统美德,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下一步,该局“文明餐桌”志愿服务队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载体,以餐饮带动消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