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市监所依托网格化巡查加强市场监管

发布日期:2020-09-23 09:09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南陵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市场监管,提升工作效率,南陵县籍山市监所采取网格化监管模式,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渔获物专项行动及进口冷冻食品检查等工作进行日常巡查监管。

今年7月至8月,全体网格小组对网格内所有800余户餐饮单位和48家有冷冻食品的超市、冻库等进行摸底排查,对有进口冻品的商户建立一户一档,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追根溯源,签订并张贴承诺书。 

8月至9月期间,全所10个网格小组检查网格内水产经营户和餐饮服务单位260户次,严禁捕捞和销售长江鱼的违法行为,并签订和张贴承诺书。

8月至9月期间,在文明创建关键期,加强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从业人员健康证在有效期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查验消毒台账是否记录完整,店堂环境是否干净卫生,确保食品安全。张贴光盘行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勺公筷宣传桌贴4000余份。

下一步,籍山市监所将继续开展网格化巡查工作,将各专项检查同日常网格化巡查相结合,对网格内主体经营户进行常态化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宇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