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坚守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1-02-23 08:53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徐成 浏览次数:

    春节假日期间,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值班制度,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力量。该局高度重视节日疫情防控工作,节前结合各部门承担的防疫职责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假日期间人员值守力量,每日由两名局领导带班值守。同时,该局负责人要求全系统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出芜湖市必须报备,做到去向清、信息准。 



   

    二是落实每日巡查制度。该局节假日期间实行“一日一巡查”制度,局带班值守领导每日带领工作人员对大型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各基层所每日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要求经营主体立行立改,确保防疫不出现死角和盲区。 





    三是坚持防疫宣传工作。该局节前利用QQ群、微信群及时转发了春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巡查时提醒告知经营户不得在节日期间哄抬防疫物资价格、牟取暴利,广泛动员沿街企业及经营户们张贴疫情标语或利用门头LED屏加强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应对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