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场监管所稳扎稳打“三步走”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02-24 15:10 来源:三山经开区市监局 作者:王琪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地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使用情况,消除经营场所风险隐患,近期,高安市场所稳扎稳打“三步走”,认真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首先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充分利用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系统、网格化综合监管平台等数据资源优势,全面排摸辖区内经营场所位于农村范围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建立《农村经营场所涉及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工作台账》,为253户农村市场主体(其中涉及食品经营许可证96户)建立完整的台账清单,为后续工作打基础。

其次是明确重点,全面复查。高安市场监管所通过档案清理、现场排查、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等多种渠道,全面开展复查工作。复查工作围绕三个重点:即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违规使用;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

最后是部门联动,消除隐患。通过复查,辖区内共计发现两处经营场所存在房屋安全隐患。高安市场监管所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经营户搬离安全隐患场所;另一方面严格执法,联合街道办事处、房屋所属行政村社区,强制关停、取缔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目前辖区内两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已全部清空,排查整治工作初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