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打假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24 17:08 来源: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亚萍 浏览次数: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春节期间,繁昌区市场局在全区范围持续开展在两节打假专项行动。

    继续围绕重点区域,对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商业街、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严守特种设备、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安全底线,关注儿童玩具、烟酒食品、家电服装等节日期间重点消费品,严查直销、促销、会展、电商等销售行为。重点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节前检查工作,重点对农贸市场、冷库、商超、餐饮单位、药房等场所进行巡查检查。对烟酒、水果等食品、玩具、电子烟花等开展产品质量检查,严厉打击违法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对热销产品进行价格检查,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的价格稳定。

    截至目前,我局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0余辆次,检查经营主体1034户次。对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112起,办结案件53起,其中大要案1件。通过从严执法,大力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