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新港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11 11:13 来源: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国健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芜湖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于202168日联合芜湖市繁昌区市场监管局在该公司五楼会议室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专项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有芜湖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员工、建华建材(安徽)有限公司员工和芜湖市富航物流有限公司等员工,以及新港市场所和新港镇政府安办工作人员。


培训内容分为两个模块,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模块和锅炉安全管理模块。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模块主要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管理规则》对起重机械单位的要求,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桥门式起重机安全保护装置,并且提出加装双限位的相关要求。锅炉安全管理模块通过引用案例分析,逐步说明锅炉典型事故表现和原因、锅炉的结垢腐蚀、锅炉的日常维护,并且通过分析富鑫钢铁有限公司的锅炉图片,指出其锅炉可能存在的问题,提供合理的建议。

本次培训有效普及了特种设备相关安全生产知识。接下来,新港市场所将结合党史学习工作,加大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督促使用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