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粽子飘香迎端午、童心向党学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15:13 来源: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亚萍 浏览次数:

粽香话端午,佳节传温情。612日,繁昌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系统工会、妇委会、关工委、团支部联合举办了粽子飘香迎端午、童心向党学党史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一次精彩的传承端午非物质遗产职工亲子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此次活动共50多人参加,大部分是由父母带孩子共同参加。提前准备了粽叶、红枣、肉馅和50多斤糯米,为了让孩子们能学会包粽子,现场还请来了包粽子师傅。孩子们认真学习,听取包粽子师傅的仔细讲解,通过一次次的尝试,逐渐掌握折粽叶、填糯米、加馅料、绑粽子等步骤。父母和孩子们相互交流心得,享受着手工制作的乐趣,现场一派欢乐忙碌的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家长和孩子们都学会了包粽子,一张张绿色的粽叶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大家在兴致盎然的动手操作中享受着节日的快乐。粽子煮熟后,散发出粽香,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格外高兴。

                       


区关工委主任李向群、局党委书记、局长汪从云等领导观看并指导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