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开展整治非法经营
成品油 “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06-16 10:54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南陵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自南陵县开展非法经营成品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对辖区内非法经营成品油经营户进行了全覆盖摸底登记,下达责令改正通知13份,要求限期整改,经过前期持续整治,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确保了成品油市场的安全稳定。

近日,为巩固成果,该所对已取缔的黑加油点开展“回头看”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黑加油点死灰复燃现象、是否存在企业内部自备用油行为等。经过逐户走访和实地核查,发现前期已取缔的加油点相关加油设施设备已拆除,整改落实情况较好,没有反弹现象。但个别企业留有少量柴油的现象,执法人员予以严肃批评,并当场责令整改。

因非法经营成品油危害大,安全防护意识薄弱,非法经营者设施设备简陋,易引发安全事故。在开展取缔黑加油点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省市县对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打击力度和整治决心,普及非法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社会危害,鼓励群众对非法经营行为的举报。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进行不间断、全覆盖检查,保持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的高压态势,确保将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斩草除根”,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