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石涧市场监管所三措并举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发布日期:2021-06-18 11:03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沈梦瑶 浏览次数:

    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良好的大气环境,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石涧市场监管所在市局和辖区政府的支持下,重拳出击,联合多部门,全力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一是动员部署,摸清底数。石涧镇作为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重点区域,任务重、难度大。该所明确目标任务、及时动员部署,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摸底排查,摸清非法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船)的分布情况,重点核查是否为无证无照经营、是否存在销售劣质以及等级不达标成品油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部门联动,铁腕整治。为使整治工作更彻底、有效,该所联合镇安监办等部门,对摸排到的7个非法加油站点逐个击破。强化对当事人的宣传教育,引导其主动配合政府工作;责令停业整顿,抽出油品、拆解加油机,对安装在室内、拆解难度大的罐体,安排专业人士进行拆除。
    三是追根溯源,长效监管。为有效加强源头管控,该所将依据摸排信息对非法油品供给渠道进行追溯倒查,全面切断非法油品流通链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发现一个、打击一个、清除一个,严防非法经营行为反弹回潮。
    此次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共摸排到非法加油站点7个,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石涧市场监管所将继续跟进,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