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2家企业被认定为“2021年皖美品牌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2-01-14 16:46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质量发展科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0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认定2021年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的通告2022年第3号),芜湖天航装备技术有限公司22家企业成功入选。

2021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全省培育创建700个以上制造业和100个以上服务业的“皖美品牌”示范企业,打造凝聚安徽文化特质和经营理念的皖美品牌企业整体形象,推动我省企业产品质量、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文件要求,“皖美品牌”示范企业评价以《制造业高端品牌企业培育》《服务业高端品牌企业培育》地方标准为主要依据,遴选我省优质标杆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与“上海品牌”“江苏精品”“浙江制造”等区域品牌的交流合作和互认,探索建立长三角跨区域品牌培育创建和推广、保护的协同机制,促进长三角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自愿申报、初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全省共有167家企业荣膺2021年度“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称号。截止目前,我市两年累计获评44个,占全省入选总数的13.6%,位居全省第二,充分展示了我市“智造名城”的品牌力量。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品牌培育,按照安徽省皖美品牌企业评价工作要求,结合我市《“芜湖智造”品牌认证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努力打造打造一批自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品牌群体,推动形成质量水平高、成长性好、综合实力强的芜湖本土优秀品牌企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