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局念好“三字诀”,全力推动药品执法办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7 10:29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药品科 浏览次数:

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案件查办为核心,践行监管为民的初心,全力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行为,取得了案件数量、质量双提升的积极成效。

一是坚持一个“严”字,推进执法办案规范化。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保持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2021年全市共办理药品案件467件,较2020年翻两番,其中办理涉刑案件4件,办理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案件3件,有效维护药品市场秩序。

二是坚持一个“细”字,推进稽查行动高效化。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集中力量全面开展药品专项稽查行动,共摸排医疗机构、医疗美容机构等单位1225户,并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106户违规行为进行督促整改,查办案件45件,做到药品违法行为“零容忍”,有效提升相关单位药械化质量管理水平。

三是坚持一个“合”字,推进协同执法长效化。发挥联合执法优势,加强与公安等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建立健全衔接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通案件线索信息,形成协作办案、联合办案、高效办案的局面,先后办理药品重大案件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