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2022年“3·15”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16:44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泛宣传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3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了20223·15”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寿发主持,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主任、市消保委秘书长喻薇莉就2022年中消协消费维权年主题以及20223·15”活动进行了新闻发布。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经济报、安徽法制报、中安在线、省广播电台、大江晚报、芜湖日报、芜湖电视台、芜湖市经济频道、新闻频道、生活频道等多家省、市主流媒体作了现场报道。

此次发布会共发布了八项内容:一是发布了2022“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宣传提纲,阐述了年主题的涵义及目标。二是发布了芜湖市开展2022“3·15”系列活动内容。我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适时组织开展“避雷区、增消费”芜湖消保委直播教你“辨假识劣”活动,举行“共促消费公平、共创放心消费”2022“放心消费在安徽”主题行动芜湖站启动仪式、开展“共促消费公平、乐享皖美消费”消费宣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商圈”活动、开展“3·15”消费维权领域“四大公示”行动等十五项活动。三是分别发布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市烟草专卖局2021年度消费维权工作报告。此外,还书面发布了市卫健委、市地方金融管理局消费维权工作报告。

朱寿发局长对新闻媒体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期望社会各界围绕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一起“共促消费公平”,汇聚消费维权各方力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