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消保委开展“3·15”走进新闻直播间消费维权互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1 15:4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法律手段,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22年3月15日下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肖伟走进芜湖交通经济广播,参加《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节目,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进行普法宣传,并提供消费维权咨询服务。

节目中,肖伟副秘书长对今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我市2021年消费者投诉的基本情况及维权热点同时,结合2021年我市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中的培训机构停业退费纠纷、因疫情无法正常履行约定纠纷案、房产中介违约收取贷款手续费纠纷典型案例,剖析了消费纠纷产生原因、特点法律适用等方面的知识耐心细致解答了听众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问题。通过这场直播普法节目,不仅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