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16:14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0日,在疫情防控紧张的形势下,市局食品药品抽检科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全市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稽查支队、质检所、食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市局魏熙四级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芜湖市重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情况分析报告,指出了食品抽检中发现的重点食品、重点行业、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各县市区监管部门和相关科室结合抽检和监管实际,共商应对办法,提出了共治建议;对多次抽检不合格及问题食品开展专项整治。食药抽检科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魏熙指出,食品抽检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涉及面广,各县市区局要围绕食品抽检工作,将其他食品监管工作串联起来,统筹协调,把食品监管工作做好。

魏熙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工作要围绕疫情防控,对疫情防控中的物资保障,特别是超市、餐饮配餐、配送单位等,要加强监管,重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