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2 07:46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吴蕾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议。会议邀请了芜湖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芜湖海关、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网信和市数据局十个部门,市市监局22个相关业务科室同时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平台经济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解读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发布的《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及其配套评估指标体系。根据《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进行逐一分析讲解,上述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对芜湖市示范区创建工作可行性进行座谈交流。最后,布置摸底工作,请各部门、市市监局相关业务科室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于两日内提供指标当前现状,已取得的成效和创新案例,以及未来两年产业发展趋势,开展有关情况摸排研判分析。
市市监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是促发展、优环境、提质效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了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通过此次会议,为下一步分析评估指标体系定性指标与定量指标的完成度,初步摸排出有可能符合条件的培育对象奠定了夯实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