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调研组来芜调研医药产业“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4 17:07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药品科 浏览次数:

6月22日,省药监局科技发展处处长李昌存率一行5人调研医药产业“双招双引”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大健康产业在芜湖生动实践的若干意见。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芜湖市自贸区企业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大厅区域布局、窗口设置、业务办理、硬件设施、办事环境等具体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芜湖市局大健康产业“双招双引”情况汇报及卫健委关于医疗器械产业布局情况汇报。调研指出,芜湖市园区医药产业发展现状总体良好,产业的“四梁八柱”已经初步建成,但不能止步于此,要再部署、再推进。

调研强调,大健康产业发展扩量提质,需要积极争取多方共识,省药监局做好业务指导,市卫健委要履行牵头职责,市市监局要立足部门职能,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形成共建大健康产业的合力。一要全局统筹、顺应大势。全药监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稳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转换工作思路,拓展服务领域,答好助推发展大局的时代命题,二要优化服务、创建平台。持续深化惠企政策,完善“监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三要信息互通、深挖线索。搭建全省范围内招商线索互联共享平台,开创省市区上下联动、合力招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