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消保委举办首届芜湖特色伴手礼终评会

发布日期:2024-02-04 15:47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12315中心 浏览次数:

为打响“芜湖品牌”,讲好“芜湖故事”,激发芜湖消费增长新动能,促进芜湖经济快速健康发展,2月1日,芜湖市消保委在市海螺大酒店隆重举行首届芜湖特色伴手礼终评会,省消保委秘书长周玉战、法律与公共事务部主任张路明亲临会议并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程锐出席会议。

首届芜湖特色伴手礼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企业的热情参与与大力支持,首次开展就收到来自芜湖所有县市区及开发区62家企业79款产品参评,经过资质信用审查、专家初评、网上投票等程序,共有24家企业30款产品进入终评。终评的产品涵盖食品、农产品、工艺品、日用品等。为确保终评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市消保委邀请了省消保委、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老字号企业协会、市质量与标准化协会等13名专家评审进行评测。为便于评审成果转化为消费市场,市消保委还邀请了新百、大润发、世纪联华、银泰城、无为安德利以及铁山宾馆、悦圆方、碧桂园凤凰酒店、南陵鲁班大酒店等大商超、综合性酒店代表,市传媒中心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各县市区消保委负责人等21名大众评审评分。

终评会现场,参会领导、评委首先到伴手礼产品展示区观测、体验、了解入围产品,随后,企业代表分别上台介绍本企业推荐的特色伴手礼产品,评委们在看产品、听介绍的基础上,结合对产品的了解,从地域性、品质度、时尚感、文化感、科技感、便携度等六个维度对30款产品进行了综合评测和现场打分,评测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首届芜湖特色伴手礼活动挖掘了芜湖制造的文化价值、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充分展现了大美芜湖的人文风貌。下一步,市消保委将公布首届芜湖特色伴手礼名录,并加强伴手礼评测工作的成果转化,助推伴手礼产品走出芜湖、面向世界,促进芜湖消费的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