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燃气表、水表“二检合一”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2024-03-21 10:3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计量科 浏览次数:

    2月24日,真兰仪表在全市民营企业家新春恳谈会上提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实施的产品出厂和入户安装需执行两次“强制检定”存在重复工作、效率低下、浪费资源等问题。经争取,《安徽省民用水表、燃气表出厂检定和首次检定合并实施改革试点方案》已正式发布,真兰仪表获批在全省率先实施民用水表、燃气表“二检合一”改革,并实现“三个通用”

    一是出厂检定“一证通用”。经省级主管部门授权企业,产品出厂销售前检定合格获得证书的,安装前可不再进行强制检定。二是改革试点“两表通用”。建立省级信息平台,改革试点产品确定为民用水表和燃气表。三是检定结果长三角通用。经实验室比对或考核评价后,“二检合一”结果在长三角区域内互认,进一步推动仪表领域全国统一大市场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