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2 15:1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1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市监法苑大讲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业务知识相关培训》成功举办。为提升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人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高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质量,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办了全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市局、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人员和从事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人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突出“强基础、补短板”,坚持从规范案件办理和提升办案水平出发,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行政执法办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指南》相关规定,围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办理的基础知识、程序规范、文书规范、案件系统录入规范等方面,结合近年来行政裁决办案中出现问题,贴近“实战”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详实、案例精准、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测试,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利用培训机会,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对进一步做好2024年行政裁决案件办理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加大案件办理、缩短办案周期、规范办案要求、提高办案质量、强化案件互审和提升办案效果。

此次培训得到了基层参训人员的一致肯定和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接地气”,贴近基层需求,找准了问题,通过培训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掌握了要求,培训收获满满,培训效果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