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量所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荣誉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计量所 浏览次数:

3月22日,芜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通报,市计量所荣获第二十届市级文明单位荣誉。

近年来,市计量所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区两级文明办的指导下,不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一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计量所立足职能,履职尽责,强化职工的服务意识,细化服务举措,使得服务企业更“贴心”,服务群众更“用心”。2023年为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完成计量器具检定/校准6.88万台套,服务单位4835家(次),减免费用1400余万元。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盯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车轮子”,用计量手段筑起市场公平、放心消费的防线,持续在“称准量足”上下功夫,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民生计量环境,“小计量”服务“大民生”。二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紧贴芜湖市现代产业计量需求,全面实施计量工作“创新+产业”服务模式,高标准建成安徽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成为安徽省第一家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积极谋划国家机器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申报工作。三是打造浓厚文化氛围。创建并发布“红色匠心·公正”党建品牌,通过计量文化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放实验室等举措,努力建设公益性科学类科普宣传站。通过积极参加环保公益、献爱心活动,努力打造“标兵”党支部。结合“人本、专业、创新、服务”的价值观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我所文化建设,形成良好工作氛围,增强职工对单位的认同感。

下一步,市计量所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构筑现代先进测量体系,为芜湖市增强群众获得感、重点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计量技术支撑,在推动省域副中心建设中,贡献计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