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管校长全覆盖培训

——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6 09:20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餐饮科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深入,3月22日,芜湖市教育局、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在镜湖小学汀棠校区举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工作培训班。芜湖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科室同志,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共630余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芜湖市市场监管局部署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伍小平副局长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问题、目标、效果”三导向的要求,校(园)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牵头抓总,压实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岗位职责,建立责任到岗、落实到人的排查机制,切实强化食品风险防范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全力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养纳入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学校教育重要目标和评价标准,深化学校健康教育改革,夯实学校卫生条件保障,构建高质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体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各地各校要抓住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契机,建立健全学校卫生和健康工作相关制度,优化学校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建立健全创卫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