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吊运熔融金属非冶金桥式起重机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16:30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特种设备科 浏览次数:

326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起重处处长冷浩、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总工程师陶天华和省局特种设备处二级调研员郝家保一行来芜对我市吊运熔融金属非冶金桥式起重机有关情况开展调研。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诚率特设科、市特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公司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5台吊运熔融金属非冶金桥式起重机存在的问题和适用《起重机械安全技术规程》(TSG 512023)新规定带来的影响。冷浩认真倾听企业在特种设备检验和使用方面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并一一回应。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起重机械作业现场,细致查看分析设备本体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为企业提供了改进方案。


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企业起重机械和其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不断强化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