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推动糕点生产企业和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4-04-11 10:59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品生产科 浏览次数:

为有效保障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深入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4年第8号公告要求,促进糕点生产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队伍素质能力“双提升”,4月10日上午,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糕点专班(第一期)暨“亮明日期”培训会议。培训会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形式,全市糕点生产企业、糕点小作坊以及县区所两级监管人员、食品生产检查员等共计270余人参加培训和考核。

会议解读了芜湖市2024年糕点“一市一品”质量提升行动要点,分析了糕点产品常见不合格原因和预防措施,并重点宣贯和解读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的《关于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签标识的公告》。推出“你亮日期我审标签”活动,引导企业积极采取更为规范、清晰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注方式,让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再“隐身”,方便消费者清晰辨识。

会议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高湘陵老师授课,详细解读了新版《GB 2760-202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和糕点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内容,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考核测试。

此次培训,有利于帮助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监管人员更好地了解总局第8号公告要求和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内容变化,有效防控食品添加剂误用错用风险,全面增强了“两类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能力水平,促进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