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16:16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特设科 浏览次数:

41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一季度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特检中心负责人及市局特设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局二级调研员王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学习芜湖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特设科部署解读了《关于印发芜湖市特种设备安全总监和安全员考试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记销分制度(试行) 《芜湖市2024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计划》以及2024年芜湖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管工作要点。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就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联合执法经验成效作交流发言。

会上,王劲松强调一是要抓基础,建立超期未检设备台账,动态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运用好特种设备问题隐患“三清单”,建立问题和隐患台账,严格落实整改。二是要抓主体,重点抓好“两个规定”试点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抓好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记销分制度实施情况,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实时检查、过程管控、结果导向。三是要抓重点,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的安全监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市县两级联动,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