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8家企业荣获第二批“芜湖智造”品牌认证

发布日期:2024-04-16 15:02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质量发展科 浏览次数:

品牌是质量、创新、文化等多重价值的结晶,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资源,也是区域经济硬实力的重要支撑和软实力的有效表达。加强品牌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建设质量强市为核心,聚焦重点产业,充分发挥区域资源和产业优势,有效推动全市质量品牌建设持续升级。实施核心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提升筑牢品牌发展根基。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领军企业扩产提质,推动智能制造装备企业加快融合集群发展,推动新材料产业、智能家电产业成为全国最大基地。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提高至3.76%,产业品牌竞争力持续增强,制造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第27位。坚持创新引领,加快融入长三角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芜湖智造”高端品牌,实施品牌认证五年行动。聚焦国内国际产业发展前沿,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大力推动创新成果标准化、专利化和产业化,着力夯实制造企业品牌发展核心竞争力。举办首批“芜湖智造”品牌认证企业发布仪式,开展芜湖智造“品牌贷”推介,开展授信近18亿元,在质量变革创新发展中持续融入标准、金融、合作等活力元素。效链接上海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品牌认证联盟,深化“一带一路”高质量合作,全力推动企业加强质量品牌建设,集聚品牌优势,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品牌赛道上跑出芜湖的“加速度”。

近期,经过县区推荐、质量巡诊、品牌评价、认证出证等一系列程序,我市奇瑞商用车、长飞半导体、华夏光电、爱瑞特新能源、神剑新材料等一批代表我市首位产业、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的产业链代表企业,共计18家荣获第二批“芜湖智造”(品质芜湖)品牌认证。本次获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质量基础工作扎实,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技术指标先进且创新力强,企业品牌市场美誉度较高,是我市工业产品高端品质的一组靓丽名片。

 

第二批“芜湖智造”(品质芜湖)品牌认证企业名单

 

序号

县区

单位名称

企业申报认证

产品名称

认证

机构

1

无为市

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新能源汽车用车内高压电缆

CQC

2

安徽新科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B1级阻燃耐火控制电缆

CQC

3

安徽华通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额定电压3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

CQC

4

南陵县

安徽舜富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能源汽车用铝合金压铸

电控箱体

船级社

5

安徽古麒绒材股份有限公司

羽绒

CQC

6

芜湖金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干式变压器

方圆

7

鸠江区

芜湖航翼集成设备有限公司

自动千斤顶

方圆

8

河南飞龙(芜湖)汽车零部件有限

公司

车用小功率电子水泵

方圆

9

弋江区

安徽华夏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LED光源滑行灯

天祥

10

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

碳化硅外延片

方圆

11

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

纯电动厢式运输

中汽

认证

12

芜湖天海电装有限公司

整车低压线束

莱茵

13

湾沚区

芜湖裕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全自动给袋式真空包装机

CQC

14

真兰仪表科技有限公司

膜式燃气表

船级社

15

繁昌区

安徽爱瑞特新能源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纯电动低速扫地车

中汽

认证

16

经开区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汽车车身侧围覆盖件模具

莱茵

17

安徽神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户外消光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

方圆

18

三山区

安徽维森智能识别材料有限公司

热转印条码色带

CQ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