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三批“芜湖智造”品牌认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15:07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质量发展科 浏览次数: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加强品牌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大力开展“芜湖智造”品牌认证工作就是要全力推动我市企业加强质量品牌建设,集聚品牌优势,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争做品牌经济的“优等生”。就是要聚焦国内国际产业发展前沿,深化“一带一路”高质量合作,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加快创新成果标准化、专利化和产业化,打造企业品牌发展核心竞争力。

经过两批次遴选培育,我市已有37家企业荣获“芜湖智造”(品质芜湖)品牌认证。近日,为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加快我市质量品牌层级提升,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了2024年第三批“芜湖智造”品牌认证企业遴选培育工作。重点面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链企业。相关申报企业应当符合四项申报要求,一是申报企业需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正常运营 3 年以上;二是申报企业产品在“质量卓越、管理精细、创新发展、品牌引领、智能制造、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前列;三是所推荐企业产品标准要符合“有标准基础、有对标目标、有先进性、无保密性”的“三有一无”原则;四是申报企业近三年无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严重失信记录。申请培育企业将通过县区推荐、质量巡诊、品牌评价、资格审查、先进性评价、认证出证等一系列遴选程序才能成功获证,相关获证信息可在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开查询。

“芜湖智造”品牌认证工作是促进质量基础设施协同发展的有力手段,是推动我市产业整体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抓手,是积极践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直接体现。下一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响应质量强国、质量强省两个建设纲要的号召,持续优化“芜湖智造”品牌认证工作,提升“芜湖智造”品牌价值,加强品牌宣传,为我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注入更加坚定的品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