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筑基新质生产力 同心共建诚信兴商

——致商户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4-04-10 15:31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各有关商户:

你们好!

城市发展,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诚信计量守护的是人民的幸福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生计量工作,让我们一起倡导“计量惠民、诚信兴商”新风尚,用诚信指数激发消费动力、市场活力,提信心,暖民心,共同营造“芜湖诚信”新品牌,为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赋能添彩。

我们希望您在诚信计量方面做出表率: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计量法律法规。

二、积极宣传和带头遵守《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建立健全和落实进货计量验收,计量器具档案管理和周期检定、日常维护,以及经营商品或提供服务计量责任等计量管理制度,规范对计量器具和商品量的管理。

三、配备和使用符合国家规定并且计量性能合格的计量器具,加强计量器具的管理,不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不使用检定铅封、标识等破损的计量器具,主动公示计量器具检定、使用、维护等信息。

四、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规范标注商品量及价格/计量单位。

五、如有商品计量短缺行为,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规定,以所售商品/服务货值先行赔付,并接受行政处罚。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

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