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召开住宅小区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集中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16:24 来源:三山经开区市监局 作者:李慧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梯运行安全,1月14日上午,三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住宅小区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全区物业公司、维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全区电梯安全工作情况及电梯投诉情况,对《特种设备安全法》《安徽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芜湖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了此次集中约谈的目的和意义,并就下一步做好电梯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物业公司作为电梯使用单位要切实承担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二是维保单位要强化维保质量,加强对维保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配合电梯使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严重隐患要及时告知使用单位和监管部门。三是物业公司、维保单位在春节前要全面开展电梯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拒绝电梯“带病上岗”。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电梯使用、维保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确保全区电梯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