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集体约谈大型餐饮单位

发布日期:2022-01-14 17:25 来源: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徐晋辉 浏览次数:

节临近,为统筹做好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从源头杜绝集体聚餐疫情传播途径及食品安全事故,2022114日下午,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区公安局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集体约谈会议,辖区内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

会上,区卫健委分析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区关于春节期间红白喜事、宴会聚会的规定进行了解读,着重强调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简办,聚会不办”及“5桌以上红白喜事、宴会聚会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等疫情防控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春节期间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辖区内餐饮单位务必履行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各餐饮单位要常抓不懈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宴席承办备案制度,严禁违规采购加工进口冷链食品,继续确保“消杀到位、口罩到位、测温到位、扫码到位”;三是各餐饮单位要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制止餐饮浪费志愿行动,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温馨提示,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公益宣传,营造文明用餐、节约为荣的消费氛围。

最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股工作人员就春节期间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如何备案、如何承诺进行具体讲解,并通报近期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

会后,向参会人员发放了《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承诺书》《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春节期间宴席备案表》及省外来繁人员扫码图片等,督促各餐饮单位更好地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