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召开“2022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10:29 来源:芜湖县市监局 作者:钱剑峰 浏览次数:

114日,湾沚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湾沚区零售药店“2022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湾沚区2021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和措施、要求等,通报了近期药店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药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药械质量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依法规范经营;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疫情管控、购药人实名登记上传和安全用药指导工作;要增加社会责任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充分发挥药品零售终端一线哨点作用。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要求,加强风险监测,对零售药店质量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违反有关管理规定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药店质量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