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人”化身“平安使者”助力走失儿童与家人团聚

发布日期:2022-06-27 15:54 来源:湾沚区市监局 作者:汪媛媛 浏览次数:

6月20日19时20分,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洪辰浩同志在连续工作了11个小时后,正卸下一天的疲惫走在回家的路上。在经过市民广场时,发现一个2岁左右的男孩正扒在一辆车上,一脸迷茫,不停地哭泣。他立即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但由于孩子年纪小,未能提供有效的信息。

这时他第一时间拨通了报警电话,在等待民警来的过程中,尽管他饥肠辘辘,但他深知孩子的生命安全大于一切,寸步不离陪在孩子身边。随着时间的推移,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民警赶来后,现场秩序得到了良好维护。最后一位热心群众表示认识孩子并主动联系上他的家长,当孩子家长赶来时,洪辰浩同志这才放下悬着的心。

孩子家长见到孩子后泣不成声,表示自己也是粗心大意,带着孩子散步,发现孩子走失后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在民警对家长进行情绪上的安慰和防拐宣传后,家长表示:往后一定会看护好孩子,非常感谢洪辰浩同志、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帮助!